別用暴力征服孩子

2008092510:00

當了媽媽之後~

尤其是當了"雙子媽媽"之後...

自己的耐心總是那麼短
自己的脾氣總是那麼大
自己的情緒總是那麼容易被引發...

孩子一點點的不聽話
總是可以讓我生氣 讓我抓狂 讓我想要打小孩

孩子對於學習方面的不到位
總是可以讓我發飆 讓我對著孩子做出嚴厲的斥罵

想想~
每個孩子的天生本質不同
對於學習任何方面總會有快與慢
但並不代表慢的就是不好 跟不上

我太心急了 對孩子要求太高了
為什麼就是無法放下內心的那把尺呢?
當看到標題的那句話...別用暴力征服孩子
實在讓我內心自責深重

PS.昨晚為了哥哥一張練習書寫英文名字的作業
看著孩子一筆一畫 那麼不符合自己的要求
就又對孩子施以言語的怒罵 外加隨手打了幾下~
我想,這樣的陪伴會讓孩子以後恐懼做功課
反省 再反省吧.


本日記框來自Kimi’s Attic 雯雯